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記遊] 2005 京阪行 V - 姬路市

DSC_5312.jpg

  清晨的節奏響起,今天也要充滿活力,帶著全新的心情,我們打算造訪日本第一名城「姬路」。早在四年前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我就在奇怪為什麼有團員要在自由活動的時間自己搭新幹線跑來姬路,所以PDA將姬路排進原本以京都為主的行程中我也欣然接受。從大阪到姬路很簡單,不管你住那邊,先搭到梅田站再轉山陽(姬路)線就行了,我們搭的這班列車是從梅田發車直達姬路做為終點,所以一定不會坐錯。車上除了位子小了點,算是相當舒服,週末的早上人也不多,倒是意料之外。日本跟台灣的電/火車最大的差別應該在上面的那個廣告了吧,台鐵要是會做生意,怎麼還會落到一年虧幾億的處境,公務員啊~~~深深有感,不提了。



日本國內旅遊發達,小小的一個山陽車站內的一個地圖就告訴你沿線有什麼好玩的,真的有那麼好玩嗎 ? 其實未畢,只是人家很用心在經營,台灣還要加加油囉。在姬路是有免費的腳踏車出租的,想輕鬆逛姬路城的朋友們可以好好利用,出租處是並不在電車車站內,而是在JR車站(出站後右手邊)的觀光案內所(Information Center)進行租借,在這邊我們第一次碰到講的英文聽得懂的日本人,當下真的感動的要往生去了-阿姨第一句丟給我們的是 : 「You are very lucky !」,OK, 聽得懂沒問題,但不懂為什麼Lucky...Do~~shide ?眨巴著大眼睛的同時,阿姨的第二句來了「There is a festival over here today, there will be many people」,靠么一詞不經大腦就衝口而出,我出門玩最怕人擠人,不但什麼都要排隊,拍照還要努力的避免下面有一排神似上貢的人頭,OMG,這那叫「Very Lucky」!!! ,我快昏倒了。但事後証明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祭典,我差一點把身在異鄉的第一滴男兒淚留在這兒,所以在這邊,我要對阿姨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我不是故意要欺負你聽不懂「靠么」的。當下失望的心情讓我不太想理會後面說什麼了,大概就是人很多,所以不出租腳踏車,走到姬路城只要十來分鐘之類的。好唄,走就走唄。出了JR車站的正前方是大手前通,直直一直走就會到姬路城了。
出門玩我比較喜歡採用慢一點的移動方式-步行或是單車,慢慢走比較容易去注意到一些意料之外且有趣的東西,或許是電動玩多了-遊戲的樂趣每每來自過程中的成長而非「破關」,「破關」則代表樂趣的結束。走得慢或許玩的點少一點,但不代表我接觸到的東西會少-通常會更多,人生不也如此,跑太快很多美好的東西咻地一聲就說bye bye了。往姬路城的方向(好突兀的轉折,國文零分),跟大手前通平行的是一條商店街,太早逛完姬路城的人可以在這邊打發點時間。

 先前提到的祭典不曉得是不是跟姬路建城幾週年又或是大手前通改建幾週年有關 (反正就是有某個東西週年了,原諒我此時心情差,沒特別去記),沿著大手前通後進的路上都會看到姬路城相關的版畫,很漂亮,讓我回國後有惡搞相片的衝動


 好啦,再寫下去我又要頂著黑眼圈上班了,但屁了這麼多不給各位看一眼姬路城實在太說不過去了,下面就是啦(嗚,陰天)。當然,我也知道大家會對PDA手上那一圈東西感興趣,沒錯,那就是你在台灣想咬一口都要排得半死的Mister Donut,在日本開得到處都是,從姬路車站下來右手邊就有一家。日本的有沒有比較好吃,ㄟ,台灣巷口阿姨現炸一個十元熱呼呼的比較合我胃口。它是好吃,但不值得我排隊,來日本吃無論時間或花費可能都比較合理一點。報告完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