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艾克斯 (Aix-en-Provence)


這個幾乎打爛我對法國第一印象的小鎮。出發前查到的資料提到Aix是個藝術、藝文活動、明亮的城市,是個處處都有噴泉的地方。而在接近Aix輔導員也不斷強調這邊的林蔭大道多有特色多有特色。唉...,這麼說也許有失公平,但太高的期望伴隨而來的往往是失望


這個就是它的「林蔭」大道,來的時間不對不是誰的錯,大家就自行幻想一下它葉子長出來的樣子吧 。那錯在那裡 ? 一大群又一大群的遊客,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垃圾...好像有遊客的地方就免不了成這樣,中外兼然,害回國後要是聽到有人說外國人比較有公德心一律嗤之以

算了,還是補一張乾淨點的讓大家比較好幻想葉子長出來的光景

出國嘛~~通常會很興奮,一到達按快門的手指會呈現無法控制的抽搐狀態,我想這是大家常有的經驗,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出國到的第一個景點會不想,也不知道怎麼按快門的地方,街景很美沒錯,但雜物一堆(人、車、垃圾),加減照,大家加減看,歹勢了。事實上,扣除掉林蔭大道葉子長出來的可能性,在這邊的小巷弄鑽進鑽出倒是還蠻推薦的,富有歐式風情(廢話)的街道總算讓我有了點「喔~~法國耶」的情懷。當然,拍照還是很難拍,車子停得到處都是,大煞風景。


可能,大概是市政廳,唉,真的找不到東西照 :~


十五天法國玩下來學到一件事 : 一個地方是不是景點看他有沒有賣名信片的多寡,有那些好玩的也請參考名信片。

維持好(?)習慣,用相機帶記念品回家

離開前拍拍它最大的噴泉,唉,鏡頭閃車子閃到煩了,索性一起入鏡,另外,老法開車真是猛的咧 (不過聽說罰得重,通常只是虛有其表,不敢真的撞人),喇叭拼命按 = = !

這樣就沒了嗎 ? 差不多,下圖是座落在附近的塞尚畫室,不建議花那個門票跟時間 :~

延伸閱讀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