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嘉德水道橋


從亞威農至尼姆途中,約30分鐘車行的距離即可見到羅馬時代的水道橋(Pont du gard)。此橋橫跨於Gardon河上,建於西元前19-18年,其目的是引附近的水至尼姆。長50公里,最大供水量為一天2萬立方公尺,西元9世紀起漸失功能,於19世紀修復。



橋是三層的拱門形式,距水面49公尺。最上層是水道,共35個拱門,長275公尺,寬3公尺,高7公尺;中層有11個拱門,長242公尺,寬4公尺,高20公尺;最下層有6個拱門,長142公尺,寬6公尺,高22公尺。乍看之下這座橋好像是水平的,其實每公里都有34公分的坡度,因此可以使水流暢通,如此精巧的技術在兩千年前就已具備,令人驚嘆。

(文字引自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法國鄉村之旅手冊)

全景好像沒什麼,但看這張中層的一個拱門與人的比例就可以知它有多宏偉。 這邊除了這座橋外好像沒其他好說的了,照出來的照片雖美,但肯定會變成過幾年沒複習就會忘記的景點之一,畢竟它再輝煌的歷史都不是我的一部份,反之亦然。活動的話,倒是看到不少老外在泛舟,只是搭乘處應該在蠻上游的地方吧。


上了橋反而找不到東西拍,就拍拍橋墩上的石基吧,姑且名為「歲月的痕跡」

對了,還有嘉德河,有不少泛舟的老外。




也許是深知這個點玩不久,所以在來之前,輔導員特地請司機繞到另一個蠻有名的梵谷做過畫的地點,讓我們...打發時間 ?


有我們這種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當然也有追尋大師腳步的後浪。


然後,沒了,很悶的一天,在兩個景點中就結束,沒虎爛,剩下半天多的時間都在拉車前往度假勝地「霞慕尼」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