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記食] 香煎虎蝦佐配紅甜椒醬汁

DSC_5858


香煎虎蝦佐配紅甜椒醬汁

材料 :
Onion (乾蔥) Stock (雞高湯) White Wine (白酒) Gizzardfish (油魚) Seasoning (調味料)
UHT Cream (鮮奶油) Fresh Thyme (新鮮百里香) Tiger Praown (虎蝦) Red Sweet Pepper (紅甜椒)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Fresh Parmesan (新鮮乳酪粉)
作法 :
  1. 紅甜椒以大火烤至表皮焦黑,置入含水的塑膠袋束口後靜置數分鐘,再輕輕搓去表皮,切條備用
  2. 洋芋、花椰菜等配菜煮熟備用
  3. 虎蝦去頭、剝殼、取出沙筋,與油魚一同以面紙吸乾水份,灑上胡椒鹽、沾上麵粉 (薄薄一層即可
  4. 熱鍋、下油、爆香乾蔥
  5. 加入紅甜椒、白酒,小火煮數分鐘
  6. 待白酒酸性蒸發後加入鮮奶油 (鮮奶油遇酸會變豆花XD)及高湯
  7. 將 5 倒入果汁機打勻
  8. 將 6 倒回鍋內收乾過多的水份,可調入些許橄欖油或是無鹽奶油增加光澤
  9. 油魚及虎蝦以小火煎熟
  10. 將配菜與油魚、虎蝦盛盤,並淋上 8 的醬汁、灑點百里香即可
Note :
  1. 油魚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土魠魚代替..喔..拍寫 ,台掉了
  2. 盛盤時醬汁又灑太多  :~
  3. 下次應該弄點蘆筍來配色

2 則留言:

  1. 低哩需思!!!!!!!! so hungry!!!!!!!

    回覆刪除
  2. 這個時間喊餓可能太早了,吃去早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