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記遊] 2012 江南行 - 早安。西塘


一日來回的旅客散去,而留宿的尚末醒,這時的西塘,只有少數人得享。




(一早,就有來來回來的小船把水道清理乾淨)




...








(西塘的碼頭,乘遊船處,休息時會所有遊船都會靠聚在一起)

(這家早餐不錯,豆漿稍淡稍甜 2 RMB, 梅干菜燒餅鹹香好吃 5 RMB)




(接近八點,船老大整備中)









(陸氏混飩,一般般,早上要是想喝個熱呼呼的,倒是不錯的選擇。 一碗 6 RMB)





(聖堂一帶有比較大片的楊柳,江南味兒濃一些,矇著眼選的下榻的西塘印象咖啡就在旁邊,見鬼了的幸運 )








(這些有著風雅名子的都是民宿)


(這家很洋派的叫東山臥,看了裝潢心動了一下,進去問問價錢,吃麵的男子頭也不抬的說,我們這兒三星水準的,不便宜。心裡頭嘀咕著 : 裝潢可能有三星了,這拿腦門對客人的服務態度要拿負分的 )


(很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捕光)

(回民宿睡完回籠再出來,十點半左右,臥曹 ! 人山人海,連藝術班的都來寫生了,好在我要走了 )


(石皮弄,也是個景點 )


(唐家弄)

(從古鎮往車站的平川路,看到這整潔的路面驚覺,大陸真的不太一樣了)

(車站來幾張,給也想自助的人一點參考)



之後回到上海,又是另一個驚嚇的開始,下次再說了。

對了,民宿主人可能起得比你晚,記得睡前留他們的手機,早上發現被反鎖在屋內時至少還可以叫人來開門  = = !

相關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