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記廚] 麻油雞米糕

DSC_7650

麻油雞米糕

材料 :
雞半隻 洋蔥 老薑 麻油 糯米
作法 :
  1. 洋蔥、老薑、雞洗淨,洋蔥切絲、老薑切片備用
  2. 洗三杯米,並依電鍋內鍋刻度加入適量的水,取出一米杯水以米酒取代,泡著備用
  3. 熱鍋,下麻油,中小火煽老薑
  4. 待老薑收乾後下雞拌炒,肉汁收乾後下洋蔥拌炒至軟
  5. 洋蔥炒軟後,下米(及水),以四、五匙鹽調味,混後均勻後接著有兩種方法
    • 假掰版 : 煮滾 (約十分鐘)後,整鍋翻面攪拌一次,加上一層隔熱墊,蓋上蓋子煮二十分鐘。
    • 無腦版 : 整鍋倒回電鍋(內鍋),按下炊飯。
  6. 最後試嘗鹹淡,太鹹的話杯具,不夠的話再補點。盛盤,開動。
Note :
  1. 推薦電鍋煮就好,不失敗又好清洗,用平底鍋直火加熱純粹是要跟老娘致敬,但說真的,這個會了,要熬些什麼鬼東西都算簡單的了。
    DSC_7644
  2. 直火加熱最好有隔熱墊,不然很容易焦。過程中不要一直攪,會變漿糊,然後變米餅,杯具!
  3. 一杯米煮兩碗飯。
  4. 全糯米會很黏,全白米會有點鬆散,我是糯米 : 白米  2:1 的比例。這其實看個人口味,不管我比例怎麼改,親愛的PDA通常是吃到連他爸爸都不認得,更不要說有什麼意見。
  5. 加青豆單純只是為了配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