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雷伯(Les Baux)

7

原來我記憶力的退化可以追溯回 06 年,明明就寫在霞慕尼前只有兩個景點,啊寫了兩個又冒出一個雷伯 ? 還是斷橋不算 ? 啊,不管了,還是開始正文吧



雷伯在中古時期為重要軍事中心,雄據山頂的古城堡融入當地陡峭山壁興建,形成特殊且奇異的地理奇景;城堡下的地獄谷更傳說是但丁神曲中描述地獄的靈感來源。今日的雷伯是許多法國藝術家鍾愛之地,經常可看到藝術家們所經營的精緻小店,山頂上古堡遺跡可以感受到往日雷伯雄風,山谷裡到處是華麗私人別墅。

現在問我對雷伯的印象為何,除了光影交織、色彩斑斕的南法風外,大概就是下面圖中的這家店了,店內的L'Occitane 除了達到免稅額的折扣外,老闆還有來店九折的特別價 (觀光區還可以殺價的南法大概就這一家了),所以一票女人在店內殺紅了眼,我在店外站了大概站了兩次20分鐘以上吧,是的,兩次!! 噢,這家店名叫「A la gotte du pere Francois」
1

PDA振興南法經濟時,我努力的想多留下一點關於南法的印象,同時不斷思索,什麼是最具代表性,最容易我回想起南法的種種,是封面的那張普羅旺斯花布,還是下圖中強烈的光影 ? 又或是街道上那斑駁的歷史痕跡、精巧可愛的招牌 ? 等回國一段時間再審視這些照片才知道,最能勾起回憶的都不是上面提的,而是一個叫懷念的東西。
20

21

17

18

台灣觀光區小販賣的是熱狗米血黑輪香腸,法國的則是可麗餅或冰琪琳,還附贈帥哥一枚當佐料,高檔,高檔~~。先聲明,帥哥跟第二張圖的店「沒有」關係,想慕名前去的請別跑錯家 ,只是都已經過了兩年了,應該也換人了吧
3



絕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會買觀光區的記念品,但不代表不會看,這些玲瑯滿目的小東西常常可以反映出當地的特色,像是出現這樣的東西你就知道在你頭頂吱吱叫個不停、吵得要死的是什麼鬼
5

另外像這個,從顏色大家大概都猜到跟薰衣草有關了,的確,這不但是布娃娃,還是薰衣草香包喔~~南法嘛~~~
6

一開頭說過的「華麗私人別墅」,說真的,我比較想買這個,但力有不逮,只能趴在石牆上流個到此一遊的口水 ....
25

來法國之前,從看過的幾本書描繪出來的南法應該是個花團錦簇的世界,來了後才發覺有點落差,不是說沒花,而是要看季節,今年暖得晚,路上有開的花除了前頭說過的嬰粟外,最多的應該是下面這種叫不出名子的小黃花,一大叢一大叢地長著,看起來也蠻壯觀的。


好了,沒了,到盡頭了,請小心額頭,從右手邊出口離開,別再撞到囉 :p
1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