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記食] 爐燉梅肉佐配米蔬飯

DSC_6803_2


爐燉梅肉佐配米蔬飯

材料 :
Barley (薏仁)Pumpkin (南瓜) Seasoning (調味料) Carrots (紅蘿蔔) Chicken Stock (雞高湯)
Pork Shoulder (梅花豬肉) Oat Meal (燕麥片)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Bay Leaf (月桂葉)
Coriander (香菜) Onion (洋蔥) Rice Bean (米豆) Olive Oil (橄欖油 ) White Rice (白米)
Red Bell Pepper (紅甜椒) Dries Mushroom (乾香菇) Seaweed Seasoning (海苔香鬆) Thyme (百里香)
作法 :
  1. 米豆、薏仁、白米洗淨泡水 20 分鐘。燕麥洗淨即可,瀝乾備用。
  2. 豬梅花、紅蘿蔔、高麗菜、紅甜椒、南瓜、洋蔥洗淨切小丁備用。
  3. 香菇泡水、切小丁備用。
  4. 將南瓜丁入滾水燙熟,起鍋前加入甜紅椒,一起撈起瀝乾備用。
  5. 熱油鍋炒梅花肉,半熟時加少許白酒調味。離火備用。
  6. 另熱油鍋,先下月桂葉,再炒洋蔥丁、香菇、紅蘿蔔,炒軟後加入高麗菜、白米、米豆、薏仁、燕麥、梅花肉及高湯,以小火燉煮 10 ~ 15 分鐘 (中間需翻動二、三次,以免沾鍋)。
  7. 起鍋前以胡椒鹽調味,並拌入之前燙好的南瓜丁、甜紅椒及香菜。
  8. 盛盤時灑上香鬆、巴西利,並以百里香做裝飾即可。
Note :
  1. 以上材料是老師的版本,我的版本沒有高麗菜,甜紅椒,梅花肉用培根代替。
  2. 想要吃得香一點、奶一點,高湯中可以加入牛奶或鮮奶油,起鍋前拌入一匙無鹽奶油,如果這麼搞的話,那香鬆可以完全不要,味道不搭。
  3. 所有需要炒的東西可以用一鍋解決,不用分兩鍋。洗鍋子很麻煩的 :~
  4. 米豆會有點硬,泡水要泡久一點,味道跟香菜很合,連一向不吃香菜的PDA都把整碗扒光光。
  5. 四種殼類的份量看個人,不過米豆很搶味,少一點比較好。
  6. 燉煮完起過時,如果湯汁仍過多,那可以開大火收乾。若湯汁過少,可以加高湯再煮。
  7. 燉的過程中不要一直攪,會變成一鍋漿糊,連你的貓都不想吃,很可怕。
  8. 想要再功夫一點,可以盛入烤盤,撒上起司粉烤到上色會更讚。

3 則留言:

  1. 米豆~~好像沒吃過?!

    回覆刪除
  2. To C.Y: 長這個樣(http://www.granary.tw/019.html)。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有特別注意到米豆,如果要找個接近的..那..配上香菜的味道有點接近那種會跟排骨湯一起煮的豆子的味道,剛好也是配香菜。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好營養喔!
    燉飯也有這麼中式有型的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