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11)



感官爆炸的一天。


(在波卡拉的最後一天,一早起床時窗外的景色。今天要搭飛機飛回加德滿都了。)

(想拍下這景色,你得前幾個衝上飛機,然後挑靠左邊的位子坐,不然,就是坐你左邊要是美麗大方人又好的團員,願意忍受你把鏡頭ㄉㄨ在她的鼻子前,在此對...在此對秀什麼來著...靠么,我忘了美女叫什麼了,肯定不是志玲姐姐就是了 XD 既然忘了,那..就謝謝這萍水相逢的緣份吧)

(傳說中的聖母峰,雖然不是親自爬上去,但看這一眼,也足夠了)



2012.03.16 12:06
飛機著陸,抵達加德滿都。

2012.03.16 12:37
車上鑽進來個當地人,長得好像費德勒,聽說,他是我們之後這幾天的導遊,叫馬都。

既然有導遊,免不了要講古,尤其是在這個號稱神比人多的國度。
聽起來他們的宗教觀挺先進的,認為天上只有一個神,只是在不同教中有不同稱呼,其中代表性的是保護神,它有十個化身,其中第九個即為我們熟知的釋加牟尼...而這個地方最早是依創造者命名,叫文殊小鎮,後來改為加德滿都,即,寺廟。

旅程的末段都在加德滿都谷地活動,今天主要參觀的地點是帕坦 (Patant)皇宮廣場。

(下車,開始步行 )

(路邊沒有名字的小小寺廟,開始有今天會撿寶撿不完的預感)


(第一站,黃金廟)


(印度教也有轉經輪 ? )


(莫名地有種現代感)

(莫名地有種喜感,這廟也太兼容並蓄了點)


(聽說之前是有鋪金箔的,黃金廟之名由此而來,但想也知道不可能留到現在)

(幫人祈福的,不論是對人還是對佛像,方法一律是把一沱紅紅的糯米糊在你眉心)

(路邊滿坑谷這樣的工藝品)

(沒轉幾個彎就來到舊皇宮廣場,在此用午膳兼放風)

(時近中午,不餓,但大陽很大,先找個地方躲躲。)

(觀光地區的餐館都差不多,東西不特別好吃,只記得可樂很消暑)

(廣場外就是一般民宅了,當地人可以自由進出廣場,至於於觀光客,靠套票無限次數進出)

(常常在某個牆角就看到一尊尊的佛像,並且有祭祀的痕跡)


(雜貨店)

(皇宮內精緻的雕刻,拍太多了,全放上來看得人應該會吐出來吧,有興趣的話到文末的相本連結看吧)




(我忘了當初為什麼拍下這兩張,只記得當時很堅持....嘆)


(對我們是無上的藝術品,對他們而言是一般的生活的空間,或坐或臥或爬,活生生的,所以也可以想見被破壞的速度會比吳哥快得多,上次我有這種感嘆後,小吳哥就不給人爬了,想來的人可得好好把握 :p )






(在廣場中,有座廟非常非常有名,特點在它的雕刻,看出端倪了嗎 ? )

(OK ,我們拉近一點,是的,即使是開放著稱的印度教,這樣的雕飾仍叫人臉紅心跳,性廟之名不徑而走)




(到了下午,廣場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拍攝廣場的最佳角度是在末端有個平台,是相對高點,視角也可以涵蓋大部份的廣場,當然,也會有很多人卡位就是了。皇宮廣場有很多故事,但一來我不是馬都,二來我好想睡覺,有興趣的人自己 Wiki 吧 XD )


(印度教真是個男子漢的宗教,對慾望不遮不掩,對展示開膛剖腹摘人頭這些暴力行為更是沒在怕的)





(過場)

(千佛寺 (塔) )

(腦海中又浮現 : 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嗯,所以說,小時候的教育很重要,一個孔雀王過了二十年都忘不了 orz)


(對佛教起源略知一二的應該一看就明白了,這個十六世紀的建築是仿佛陀悟道的精舍所建,也祭祀佛陀的母親)


(大大小小佛像號稱有千尊之多,寺名由此而來)

(又是象神,堪稱最普遍,最多樣的神祇)

2011.03.16 18:34
帕坦 (Patant)短暫的市區的觀光後來到那嘉閣,稍稍有鬆口氣的感覺。照片拍出不出加德滿都那個吵、亂跟擠,只能說真的名不虛傳, 整個早上都沒停過的喇叭聲,加上大太陽、參觀的時間短,沒什麼拍照的 fu,可惜了這個世界遺產。

抵達旅館時更是上火,明明時間就還早,急匆匆地把我們拉出皇宮幹麻,然後這旅館沒 WiFi ,苦 !

(那嘉閣在加德滿都東邊,標高二千多米,號稱是展望喜馬拉雅山群峰極佳的地點,但近年在嚴重的空氣污染下,能見度有沒有十公里都不知道,更別說喜馬拉雅群峰了,倒是多了不少兜售相片的小孩在旁邊一直吵 : See ? See? Over there !  Can't you see that ? 搞得我很想揍人 = = !)


(看看夕陽,吃晚餐聊八卦了,看電視 ?晚上會斷電的地方,別鬧了 !  )

街頭藝術品眾多,有興趣的到這兒看吧 Nepal 03_16。有完整的性廟神柱喔。歡迎來到滿天神佛的尼泊爾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