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記遊] 2012 江南行 - 夜。上海



回上海後的行程,在David建議下從陸家嘴往回玩到南京路,迷迷糊糊聽了個大概,杯具的開始 ...


(我想,David 應該叫我在地鐵東昌路站下車,但我多坐了一站,在世紀大道站下)

(這一差就是二十分鐘的步行距離,雖說沿途風光好,但眼看著夕陽又一寸寸地西下,難不成cosplay夸父是這次旅行的宿命 ?)


(然後這麼多高樓,是在那座看夜景好呢 ? 賭了 !)

(氣喘噓噓地衝上環球金融中心,還好還好,夕陽還在,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在嚴重的空氣污染下,落日並不出色)

(離天黑尚早,小小的空間隨便拍拍)

(對了,上來的門票 RMB 150,是這次江南行單筆最大開銷)



(棋盤式的都市建設)

(入夜了,開始亮燈,擠在一扇玻璃窗前苦等心目中的景色)

(等呀等,下面的金茂大廈死就是不點燈)

(放棄卡位,拍點別的)

(六點半時,金茂大廈點燈了,但好位子也沒了,人生 !)

(環球金融中心的紀念品販售處)

(下來後想依David的建議到渡船口搭船到對岸,嗯,迷路 orz ,那先往大地標的方向走,附近應該會有地圖...吧 ?! )

(陸角嘴站上頭的環狀天橋,週圍都是氣派的摩天大樓)

(上海東方明珠塔)


(喔,果然在這邊找到地圖了,心情稍微底定些,接來就是找渡船口了, 問了問,在濱江大道南端,印象沒錯的話,應該是東昌路渡船口,開到對面金陵東路渡船口,購票使用他們地鐵IC卡即可)

(沿著濱江大道往對岸看,即是著名的上海(外)灘夜色)

(很適合散步的一段路線)

(搭上渡輪往對岸去)


補一段在渡輪上的景色

(從渡輪下船處往北走到南京東路,劉姥姥的嘴巴沒合過 XD )

(回頭看看陸家嘴那邊,完全不一樣的建築風格)

(傳說中的租界)


(從南京東站繼續往人民廣場站的路段是號稱上海的西門町,很長,很累,很不想走,但都來了,就鐵著腿苦著臉繼續吧 XD)



之前在康定的大廣場上看到大家圍著跳土風舞時本以為是某些地方特殊的風土民情,但在南京東路也一堆人圍著跳,看來這是中國人普遍的嗜好了

(延續外灘的異國風情,這樣走下來心中真的會疑惑...這裡真的是我們嘴中諸多批評、瞧不起的落後國家 ?! Sorry, 我知道這樣說不禮貌,但想不出更適切的說詞了)



(這樣的百貨公司在上海好像只是基本款兒,每個地鐵站上來都一"群")

最後,歸結一下這條散步路線,推薦給想一樣鐵腿的朋友 XD

搭地鐵從東昌路站出來,沿著世紀大道往陸家嘴方向走,沿途可以找個高樓看看黃埔江夜景,再順著濱江大道南行到東昌路渡輪口搭船到外灘,往北走到南京東路逛逛步行區,最後回民宿貼休足時間...




X!  沒帶 ! orz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