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記廚] 牛排 - 1


DSC_5691

牛排

材料 :
(沙朗)牛排 鹽 黑胡椒
作法 :
  1. 大廚是對的,看他表演吧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6ZxmY9wVk
Note :
  1. 在冰箱”風乾”兩天不會柴掉,也省掉剛煎好血水四溢的問題。(其實不明白,在牛排就是甜美的肉汁,在熬湯時為何就是欲去之而後快的血水? )
  2. 退冰至室溫很重要,不然有可能外面一圈七八分熟了,裡頭還是生的。萬一杯具了,就切開回鍋再煎一下當骰子肉。
  3. 熟度平不平均除了跟裡外的溫度有關外,也跟厚薄有關,要是老闆切的時候歪了一下,立馬杯具 T_T。
  4. 熟度的話,一面煎15秒,兩面各煎四次,熟度約落在4 ~ 6 分,跟大姆指肉壓壓測試法一樣不精準,不適合技術宅,還是去買支溫度計好了 orz。
  5. 黑鐵鍋是好東西,保溫夠,等牛排冷卻的那五分鐘,打個蛋下去,過五分鐘就是完美的半熟蛋。
  6. 調味其實一點點鹽就夠了,想多點香氣的灑點黑胡椒,想當個爽快的台灣聳就拍瓣蒜頭,老婆要是不在家... 想對自己再好一點就倒杯台灣18天生啤,ㄅ兒棒 ! 一片肉 180 ,自己煎樂勝外面五、六百但可能連廚師自己都不知道端出去是四分熟還是六分熟的。
  7. 對了,牛排熟度測量法
  8. 嫌costco一次量太大煎不完,想小量買新鮮牛肉 ? 這裡去,東門市場裡,推薦給親愛的同事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