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9)


原來我生遊記比生女兒慢,還真是寫下拖搞屎.. 拖稿史嶄新的一頁。



(晨曦中的魚尾峰,剛上時雲層還有點厚,等日出後雲就散了,這趟尼泊爾之行一直很幸運,而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好孕一直延伸到現在,也許是巧合,但我衷心感謝)

(尼泊爾的西藏人很多,但很少看到他們的寺廟,在這深山中才得見一座)

(從宿營地到看日出的地點要爬半個小時的山,行軍了兩天的PDA直接放棄,在宿營地樓房上迎接日出,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View沒那麼好就是了)

(拔營)

2011.03.14 10:26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又要開始行軍。天氣大好,聽說又是一路的下坡,讓人心情忐忑。

看到雪巴打包時才發現,他們背的不只我們的行李、睡袋、帳篷、廚具這些,連我們用餐的桌椅都一併扛上來了。顏大哥語帶罪過地說 : 「造成這麼大的麻煩,下次不敢再來了!」在一旁的朱大哥淡淡地接著說 : 「你不來他們就沒工作..」,想想也是。


(這些挑夫總是後發先至,腳力真的是無敵猛,又或者說,我們無敵遜)

(一轉頭就是無敵美景,搞的我們一步三回頭, 走得奇慢無比,但不管怎麼慢,後頭一定有人壓陣,不用擔心會被丟包)




(這下坡...唉,我的膝蓋 XD)




(這民宅解開了我兩個疑惑。1. 山區裡的房子真的都沒煙囪。2. 難怪昨晚營火旁的當地婦女都不怕煙薰)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羔羊跪乳 ?!)

(西風瘦馬 ?!)

(這附近有三天中唯一的梯田景觀,可惜季節不太對,如果是麥子收成時一片的黃澄澄應該會很壯觀)



(親愛的PDA說她想念兩隻貓舔屁眼的樣子,睹物思情,叫我拍下來做記念 XD)

(很乖很漂亮的大黃)



(原來石板路的建材是這樣一片片劈下來的)

(這場景好眼熟..活脫脫就是Dragon Dogma要去女盜賊那兒偷丁字褲那條山路的場景,從這邊開始石板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剛掘開的沙石路面,加上下坡,非常難走,希望這只是暫時的,後來的朋友不會再遇到)

(午餐處選在溪流旁,讓大伙兒在休息之餘可以冷卻一下過熱快報銷的雙腳, 要不是溪水太冰,不然還真想整個人浸下去)

(午餐就還是那些)

(午餐後是三天中的重頭戲..對隨行的雪巴而言。我們帶來尼泊爾的所有物資都要利用這個機會分送給三天中幫忙的雪巴,領隊玲玲很盡責地把東西分成與人數相符的一個個小堆,並儘可能地讓每份的價值相等)

(我們在分禮物的同時,旁邊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連趕驢的都停下來觀禮,空氣中頓時多了一股隱藏不住的興奮 )

(然後就是抽獎的時刻,雖然我們帶過去的多是我們不要的二手衣物,甚至是玲玲從垃圾筒裡搶救回來的,但看到每個領完領物樂呵呵的臉龐時,真的會讓人有很深的感觸,講多了顯得做作,自己來一趟就知道經歷上一次會對事物的價值觀有多大的改變)

(隨行的廚師組,做的菜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但我永遠記得那個在客難環境下硬生出來的生日蛋糕),但從那永遠刷得亮晶晶的餐具也感受到他們對這份工作的認真)


2011.03.14 16:47
當抵達這個比較有規模的村落時,當看到三天來第一輛汽車時,我還以為行軍終於結束了。很不幸,如同所有的悲劇一般,玲玲只淡定地說 : 「還要再走半個小時」

好吧,至少歇個腿,不然那砂石下坡地獄不是一個杯具可以形容的 orz



(大家猜猜屋簷下一段一段的木頭是做啥的 ? 蜂窩! 是蜂窩啊 ! 靠 ! 那有人把蜂窩掛自個兒門簷下的 !!!)

(一山走過又一山,一橋走過又一橋)



(要死了,總算走到了。而且我記得,走到終點這種大事親愛的PDA竟然不給我開可樂慶祝 ‧‧‧(記仇中)

2011.03.14 17:42
上車,回波卡拉。三天野人般的生活雖說不上如夢似幻,但絕對讓人畢生難忘。

2011.03.14 21:12
泡入一缸熱水後,不只四肢百骸,連五臟六腑都要唱歌惹 !!
至於Meera(下榻的飯店)浴室會做水災,限電到凌晨一點這些鳥事...幹 ! 等林北明早起床後再說啦 !!

歡迎來到尼泊爾 !

1 則留言:

  1. 按關閉視窗之前看到留言框上面這段,有點無言 XD

    看到這,真的覺得年輕的時候應該多旅行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