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記遊] 2011 尼泊爾 -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10)


在波卡拉放很空的一天

2011.03.15 10:55
噗噗噗的發電機終於停了,昨晚襯著pub的交響樂聲響了大半夜,而天未亮又響起,十足的擾人清夢。但發電機停了也意味著沒電用了,啊我的手機、相機、筆電這些電吃電的小怪物是要怎麼辦 ??

p.s 怪了,身邊的日本觀光客對311大地震的熱度還沒台灣網路/媒體來得高 ??

(早餐後有的團員去Devil Fall, 有的騎單車不知道殺到那裡去了,而我們三天的疲備尚未退去,懶得動,沿著費娃湖 (Phewa Lake)散散步就好)



(費娃湖中央有座百拉喜金廟,雖然對這兒的宗教一點概念都沒有,但橫豎不費力,渡船資也不算高,就走上一趟吧)

(島上就小小的一塊,幾個塔供人參拜,在明媚的陽光下不錯拍,但塔的周圍丟棄了不少鴿屍,又讓人有種隱隱的不安,毫不意外,沒多久親愛的PDA就想走了)


(當地人過來參拜的非常非常多)

(當地小販的攤子,裡頭的東西沒膽試 XD )

2011.03.15 15:31
下午逛逛街,買買著名的圍巾,順便看看有沒有親愛 PDA 要的民族風的服飾。

隨意看了幾家,發現他們中文真是溜得可怕,三不五時就要烙句成語,「薄利多銷」聽了一百次有吧。而且 !! 怎麼每個店員都跟台灣扯得上關係,不是媽媽是台灣人 (屁,長那個印度阿三樣跟我說你有台灣血統 ?!),就是哥哥在台北開分店 = = ! 而推銷術好像也都從同一個傳銷班出來的 (說,薄利多銷這詞兒是不是班長教的) ? 每個賣圍巾的都要拔撮毛燒給我們看來證明是真貨,搞得我也想拔兩根鼻毛燒來比對看看是不是純天然的燒起來都是那個味道,然後倒楣的中國貨常常是第一個被拿出來,燒完了往後一扔挾帶一句不屑的「江蘇來的」後迎接尼泊爾好貨登場,十足的戲劇化 :p

午餐吃 LP (這句話聽起來好怪 XD ) 跟旅社手冊都有推薦的Everesst Steak House,只是在吃之前有點疑惑,怎麼一本說牛排會太生,另一本說會太柴 ? 點解 ?

(菜上桌後一切謎底都解開了,原來牛排有兩種樣式,簡單說,一個厚的,一個薄的,前著生到冒血,後者熟到發柴,說實說,除非你味蕾是劍走偏鋒型都的,不然都稱不上好吃 XD )


(用餐環境是不錯)

(波卡拉的觀光大街)

(尼泊爾民俗木偶)

(下午睡醒有點發懶,上旅館頂樓,咦,不錯ㄟ,叫杯Hotel Meera 對門水果攤的現榨果汁,帶本書,很好打發一下午)

(好想買 Forty-Eight,帥到要爆炸(抱頭,不過跟照片中這一台一點關係都沒有)

(隨著日暮西沉,想說再到湖邊走走好了,走著走著,有種要出景的 fu )

(這位帥哥,哩供洗mu洗啊 ?!)

(然後就 生了.. 出了,每一秒都比上一秒更美 )






(不過大景不是天天有,怕有人被我騙來後要怪我,必須來個有良心的平衡報導,湖邊長這樣,不算是很優,沒出景的話你不會想來的)

(入夜)

2011.03.15 21:25
Billy Bunter's Resturant & Bar. 就在旅館旁不遠。東西不錯吃




2011.03.15 23:53
血拼完畢,三條圍巾一個背包再加一頂帽,親愛的PDA果然還是女人,買完了一整個High ! (圍巾好貨不便宜,而登山用具很多仿的,很便宜,但好好挑其實有品質不差的,背包過了一年多 PDA 還是背得很開心。

講到品質,有一個跟買圍巾相反的現象。親愛的 PDA  本來撿了兩個包下不了決定,請老闆提供點意見,老闆提起一只說 : Nepal ! 搖搖頭,再提起PDA買回家的那一只說 : China, Better ! 聽慣了大陸黑心貨的我們當下真的是有點啼笑皆非,曾幾何時Made in China 變成品質的保證,但後來想想,這樣的偏執似乎不太公允,台灣不也是從同樣的路走上來的 ? 當人家永遠都不會進步嗎 ? 有點夜郎ㄟ @@


嗯,扯遠了,歡迎來到尼泊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