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記遊] 2012 金門 I


嗯,我知道這個行程的出現違背一些宣稱的原則,但!
在某人腳癢又缺一枚司機的條件下,所有原則都是可以被打破的!! (冏

(雄雄發現,只要不要上班,窩在摩斯也像是在渡假)

(咻地一聲,我們到了水頭。金水食堂,東西不錯吃)


(金水但永遠拍不水的金水國小)



(得月樓)






(金城鎮市區)


(以前最有名的當然是這個牌坊,現在,可能是牌坊下的某個攤位,先賣個小關子)

(但我跟這尊鼎比較熟,有種想跟它說 : 嗨,好久不見的衝動)


(跟這香蕉也挺熟的,只不過這香蕉早已不是當年的香蕉,物是人非啊)


(環島西路。上回來過後,對金門最深的印象就是路好平啊,很適合騎著機車溜,現在縣府聽到我(?)的心聲了,到處都是腳踏車專用路線)

(下去灑泡尿的和平公園)

(古寧頭戰史館)

(南山 ? 北山 ? 忘了 )

(這樣寧靜的活生生的閩式聚落應該是吸引我又回來的原因吧,可惜,也不多了)

(雙鯉溼地自然中心,今回水位有點低,沒辦法隔著玻璃看外頭的小魚、青蛙說說鯈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之類的鬼話)

(慈湖夕照。可惜一管大炮也沒有,不然這兒也是著名的賞(候)鳥聖地)


(有坦克的地方路面還能那麼平整,北市府裡頭的人都應該去跳海)

(懶洋洋不想起床的第二天)

(有點失望的瓊林,為目前金門最大的聚落。可能是起床晚了,照不到心目中假想的那個景像)

(待在一個快解散的單位,對這幾句話特別有感)

(民俗文化村。我們沒文化,主要是來吃蚵仔麵線)

(海珠堂,裡頭開放參觀的建築中最完整漂亮的一棟)



(當年整個聚落的全貌)


(在台灣這樣的雕梁畫棟多半只會在廟宇中出現,但在金門,常常是生活的一部份(祠堂或宗廟),當然,景點的會維護得比較好啦)




(感覺沒什麼人的民宿,不只這兒,整個金門的民宿都感覺不到人,怪哉)



(往馬山觀測站)


(我比較想喊 : 還我青春 = =!)

(上回被關在瓊林戰鬥坑道,嚇到回去拍門叫救命的景象還歷歷在目)

(來看看水深火熱的對岸同胞的生活吧 ...)

(哇,怎麼每個人 Apple 都買全套,跟本不是阿九講的那個樣子啊... (誤 )

(水深火熱的對岸 (再誤 )

(金門的海灘是有觀光濳力的,但....)


(金門主要作物 - 高梁)

(最近很常碰到這個狀況 = =!)

=> => =>
(聖祖貢糖製作過程四連拍。應該沒有人有興趣,就快速帶過了,親愛的 CPU ... PDA想抱怨的是,少了一團一團的遊客,她都沒機會混水摸魚把貢糖試吃到飽了,所以她一氣之下帶了天王貢糖回家 (誤... 不過說真的,天王貢糖銷售妹妹比較正...比聖祖好吃一些些)

(太湖。跟慈湖一樣是缺水環境下應運而生的人工湖,旁邊的公園不錯漂亮)

(這位大嬸產後真的是一整個視形象於無物...天涼~~~好個秋)

(總兵署。晚上不錯拍)





(第三天,要回去了,奉 Garlic 之命來晃晃附近的珠山聚落)




(嚇,這麼大一間家廟,原來 Garlic 這老頭還是望族之後啊,小妞~~~還不快來叫乾爹~~~林北後以有沒有免錢的民宿住全靠妳了~~~~)




(在聚落的印象上,上一趟是對瓊林的規模印象比較深,但這回來,覺得整體而言珠山維護得比較好,真要再有下次,就來這邊的民宿落腳吧..)

未完..尚有美食(?)篇,什麼時候 ? GW停機維修那天吧 :p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