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Angkor - 和平飯店 (Hotel de la Paix)

37900020

和平飯店是於2005年7月在暹麗市區開的五星級飯店。我對它最最最早的認識來自於小蟹子一篇文章「虛幻與真實 : 一場貴婦夢」,為之神往不已。所以當PDA提議在吳哥的一個晚上住好一點時,我馬上想到的就是它 (事實上我也想不到吳哥其他高檔的飯店XD),當然,PDA說的好一點沒打算這麼好,但也沒說不能這麼好,加上它就在市中心,離我們一開始下榻的民宿不過幾十公尺之遙,幾乎可以說是屁屁對著屁屁,雖然沒有好到可以直接後門通後門,但轉兩個彎就到對可能拖行李的背包客可以說是相當方便的選擇。



有看到上一篇文章當封面的那張照片嗎,是的,和平飯店就在那條路的右手邊,當你從高溫、漫天黃沙飛揚的街頭推門而入後,站在有冷氣放送的大廳中從頭毛涼爽到腳底心,望向窗外映入眼簾的是這樣簡約乾淨詳和的畫面,我相信有來過的朋友一定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 「啊,天堂!」
37940007

市內擺設走簡約風,配上適當的照明,我很喜歡這樣的調調,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很適合在外奔波了一天,需要放鬆的旅人。
37900001

37920010

插入鑰匙、推開門,我們又再一次啊了出來,以白色為主的灰色調佈置,一整個就很有品味啊。冷色調的搭配讓人發自內心的涼爽起來,讓人幾乎忘記窗外那個像沙漠的世界。
37900021

37900022

還有還有,他們的音響是用iPod,那個時候沒注意,後來想想,不知道是否有出借耳機,讓我帶著iPod在飯店內四處跑 ?
37920012

像這樣的用心處處可見,真的讓我們覺得是倍受寵愛的客人。只是在進到浴室後,很快的就發現一個不小的缺憾,水龍頭流下來的水都是黃色的, 這一點應該跟柬埔寨整体的民生基礎建設落後有關,不太能苛求。
37920011

在床上心滿意足的翻滾了幾圈後,兩人下到它的庭園繼續參觀。看得出用心,但面積小了點,最有看頭的還是中庭有大樹那一塊。
37900002

37920005

37920004

和平飯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入住的房客,除了簡單的Buffet外,還提供一人一客的精緻早點,waiter會拿個menu讓你點,雖然來之前做了點功課,但落落長的名稱仍是讓人有看沒有很懂,隨便點了兩道可能踩到了地雷,美則美矣也不難吃,但都不是很合口味。
37940003

37940002

早餐你可以室內或在外頭灑滿陽光的吊床上享用,只要有空位便成。雖然在晨光中斜躺在吊床上享用早餐絕對是浪漫滿點的是,但還是要煞風景的提醒幾件事,別忘了這邊是柬埔寨,早上七點的太陽就可以把皮嬌肉貴的貴婦們烤成焦啊吧,請記得做足防曬,另外,如果你是容易暈車的人,也請三思,這吊床坐久了是會暈的,尤其是你正一股腦的把一堆東西往你肚裡塞的時候。如果對以上兩點不能接受,那就乖乖坐室內吹冷氣用餐吧,也是不壞滴 。
37940008

至於它的泳池是在二樓,我們是在check-out的早上四處閒晃時找到的,說是泳池,我覺得像水道多一些。這邊的水就乾淨很多很多很多,如果真要泡水,還是放棄房內的浴缸來這邊。照慣例,爬爬造二人組還是沒享用到,也許要到了五、六十歲過了貪心的年紀,兩個人才會安份呆在飯店內使用這些設施吧 。
37940013

37940014

這邊算是來柬埔寨少數的享受,很推薦。但想來住的人最好把他排在行程的後段,不然,住進來後你可能就不想出門了,真的~~~

和平飯店網址 : http://www.hoteldelapaixangkor.com/

工頭堅的照片集  : http://www.flickr.com/photos/35937181@N00/sets/7205759406905469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