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Angkor - 街上二三景



誠如CC所言,一直看遺跡會煩的,換換口味好了 : p



出國對我而言,不單單是可以到一些指標性的景點拍些美美的照片,也是一個看看台灣以外的人是怎麼過活的,長長見識的機會。之前去的最多的亞洲的國家就是日本了,跟台灣同樣的高度發展,而且互相影響很深,所以感覺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大都市尤甚,但這回來到柬埔寨,那就真的很不一樣了。

因為之前的一些片面的印象 (殺戮戰場 etc),主觀認定這邊的狀況並不會很好,但到了之後還是有點小吃驚。這是暹麗(Siem Reap) 市區,因旅遊業發達而比首都金邊還要富裕的城市,但就如照片所見的,路況非常的差,坑坑洞洞的不說,還有怎麼掃也掃不乾淨的砂土(我一早出門拍照,看到清潔人員很用力的打掃,但到了晚上一切又恢復舊觀),白天就像封面的照片一樣黃砂飛揚,所以如果不是坐巴士觀光,不論用走的還是坐嘟嘟車口罩都是必備品。


下雨的話,少了塵土,但一地的泥濘也叫人寸步難行


市區小吃攤很多,有十來家聚在一起做生意的,也有沿街叫賣的單兵,很有趣的,不論是那一種,生意都不錯,我一直很想試試,但被司機以衛生問題強力阻止 XD


這個是賣炒麵的


這個如果不是炒麵,那應該就是賣法國麵包的。


烤香蕉。因為這一攤我們体認到當地人海削觀光客的一面。一串大概是 200 Reil吧,但這位仁兄賣我們兩串 1000 Reil 。出發前是已經知道當地攤販賣當地人是一個價,賣觀光客又是一個價,但什麼價錢都查了就沒查到這臨時起意的小玩意兒,看著前一組客人買了我們也跟著買,事後只能自我解嘲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是冤大頭


理髮店也很多,而且招牌一定是個(理論上的,對不起,審美觀不同XD)美男子,跟我們美髮店以美女當訴求剛好相反。


市內的洋人街(Pub St.),專門給外國遊客消費的地方,當地人幾乎是不在這邊用餐,因為以當地物價來說,非常非常貴,但至少品質跟衛生有一定的保障。


Pub St. 嘛,晚上的風光


在洋人徑旁的舊市場,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紀念品當然也是有的,不過比較推薦新市場,不是價錢問題 (在這邊你不宰商家就是商家宰你,到那邊都一樣),而是逛起來比較舒服。舊市場內非常非常的臭,有潔癖的千萬不要進來。


舊市場的中央就是菜市場,什麼雞、鴨、魚、蝦、蟲(吃的)、蝙輻都有,大概也是會這麼臭的主因吧。既便我這種台灣每週都上市場的煮夫也有點受不了.相比之前三峽市場最髒亂的部份乾淨的好像三星餐廳的廁所.. XD


FCC(Foreign Correspondent Club)周邊,暹麗河西岸跟市區其他部份差異非常非常的大,高級旅館跟餐廳好像都在這邊的樣子。如果要高檔的消費,就來這邊吧。


FCC太高檔,即便我們有來做土皇帝的打算,還是過門而不敢入。讓我們回歸庶民的生活吧,大家猜猜這是在幹什麼的 ? 看外國電視節目!! 中央四個亮點就是四台電視,分別播摔角、電影之類的不同節目,想看那一台眼睛就盯那一台。這似乎是當地蠻普便的娛樂,在暹麗市區看到很多家這樣的地方。


最後,算是替自己備份的暹麗市地圖,請行右鍵另開視窗瀏覽原尺寸。這張地圖在下兩篇講吃跟住的時候會用到,請各位同學事先預習。OK,先這樣,下課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