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Angkor - 初遇



第一個下午,該是去巴肯山看夕陽的,但雨季就是雨季,一整個下午都是綿綿細雨的天氣。TukTuk司機可能覺得是遇到瘋子吧,明明滿天厚重的雲層,如果不是佛祖顯靈怎麼可能看得到夕陽。他一聲不吭、默默地就把我們載到第二、三天才打算過來的小吳哥城,初到時我們還嚇了一跳,想說這個司機怎麼這麼白目,是欺負我們兩個外地人搞不清楚柬埔寨的山跟城的差別是不是 ? 就算是司機委婉解釋原由後,還是有點小小的不能適懷 : 這麼有主見的司機,往後幾天我們指東他跑西是要怎麼辦... 。不過 ! 司機是對的。我們差一點無緣得見細雨飄、散場中的小吳哥是如何的閑適跟美好,跟之後大白天、滿是遊人的小吳哥差太多了。




這麼美好的的小吳哥,來,抱抱~~~~~


嗯~~~~~~~~~ (心)


這樣的天氣應該是所有攝影者最痛恨的,但自從日本奈良歸來,我似乎越來越喜歡出國時在雨中散步。出國前打定主意帶一隻FE、一隻傻瓜機,拍不到就算了,輕裝上路,走起來更輕鬆。而放棄了拍照的念頭,也省下取景時從18mm到200mm之間來回拉鋸龜毛的時間、省下檢示成果的時間、更省下拍壞了以上再重來N次的時間,旅遊的時間突然多出好多。


散步到這邊就好了,反正還要再來的...


暮色中的護城河有點霧茫茫,初到的我們心情是愉快的。柬埔寨,第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