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記遊] 2007 Angkor - 吃吃吃吃吃

37980038

如果在吳哥只能找一家餐廳吃飯,我想大多數的背包客都會推薦moloppor cafe這家餐廳。



會造成這個強烈印象,moloppor的腰果奶著絕對居功厥偉。試想,在近四十度高溫的戶外追了一天的古跡後,當冰涼的奶昔一路滑進你的胃消去暑氣後,濃濃的腰果香再從你的齒間、舌間甚至是身体的深處散發出來,我想大部份的人也只能滿足的發出一聲「嗝~」吧。也許是暑氣消了,胃口也容易跟著開,總覺得他們的餐點都不錯吃,封面那張應該是炸餛飩,下圖則是腰果奶昔跟Tomato omelette,蛋很嫩,不過油了一點。
37950011

炒麵跟炒飯口味雖然跟台灣的有差,但都不錯吃。另外份量不大,男生可能兩口就吃完了。然後大家應該注意到了,這些菜色有點眼熟,是了,以上提及的都是日本餐點中常見的,好像是因為老闆(娘?)是日本人的關係,在它的三樓還有一間風呂喔,常常可以看到日本妹進進出出的。
37980036

37950010

除了日本的菜色外,這裡的Pizza也不錯吃,不像台灣常見的厚片pizza,這邊的是約男生巴掌大小的薄片pizza,我們點的是meat & Chill ,有點辣,很開胃,但同樣有太油的問題。
37980037

在暹麗市區吃飯,你一定會注意到當地人跟觀光客可以說是涇渭分明,幾乎是當地人吃的就看不到觀光客,觀光客吃的就沒當地人。而Moloppor Cafe算是極少數的例外,雖然價位在當地算是高檔的消費,仍有不少時髦的青年男女在這邊約會,也就是說,你要跟當地人搶啦,想來吃的最好避開假日、週末的尖峰時段。在尖峰時段來,他們的服務跟餐點的品質滑落的幅度會有點大,算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最後附個背包客棧上人家上傳的Menu給大家參考參考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9504&d=1155199764)。
37980035

另外一個推薦Molopper不算理由的理由,雖然有請司機,叫人家載到餐廳當然沒有問題,但一吃不知道要多久,叫人家在外面餓著肚子等或是再回來接的事我們怎麼也做不出來。所以我們都是到餐廳後就結束當天的行程,請司機回家早點休息。啊司機回家休息我們怎麼回旅館休息,安啦安啦,從Molopper走回我們住的The Villa Siem Reap 只要約十分鐘的路程,一路上也都算是相當安全。
未命名 -1

在來吳哥之前查到當地有個特色菜叫AMOC,親愛的PDA應該是有聽見我在抱怨「胃都沒有旅行到」,所以主動將這道菜納入菜單當中,因為是當地特色菜,所以蠻多地方都吃得到,我們用餐的餐廳應該是在Molopper 北方約一個大block遠的Arun。這家餐廳的Menu上甚至還跟你說AMOC的材料有那些,讓你不會擔心吃進了一肚子奇怪的東西。上菜後嚐了嚐,很接近我們的咖哩,但裡面加的一些葉子又讓它不太像,還不錯吃,另外他的炒飯也還不錯,份量也比Molopper 多得多了,可惜菜單上沒有腰果奶昔,扣分扣分 :p
38020028

38020030

試過了AMOC,兩個人還想再更Local一點,看到路邊一整排的烤雞滴著油光冒著油香嗤嗤作響就讓兩人兩眼發光,之前路邊的炒麵被司機強力阻止,這回大概是因為高溫燒烤後比較沒有衛生上的疑慮,所以司機就不掃我們的興了。一隻烤雞的價錢應該比台灣的便宜一點點 (所以我們應該又買貴了 ),帶回旅館後吹著冷氣配著汽水一樣是很爽快的体驗,吃完後我沒拉肚子,所以想試的人可以放膽嘗試  :)
38010037

37910029

其實,在暹麗市區最容易找吃的是在洋人街一帶,有Dragon soup、red piano、Dead Fish tower等西式餐館,夾雜在其中有點小突兀的是下面這間「小印度」,基於店內看起來有幾個當地人的情況,兩個決定試他一試。他們有腰果奶昔,可惜不夠冰,我點的是咖哩炒飯+印度Q餅的套餐,我現在對它唯一的印象就是 : 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好辣,奶昔不夠冰可能也是鎮不住辣的錯覺,想試的人要有點心理準備。
37990009

最後要推的是在小印度對面的「Blue pumpkin」,這一家是我們第一天晚餐時請司機推薦的餐廳。它的一樓是賣麵包的,點餐、用餐在二樓是少數幾個有放冷氣的地方,所以你會看到很多老外跑來喝飲料、上網、看書,我下次再來吳哥,應該會在這邊消磨掉大半的時間。
37980019

室內的裝潢也很有設計感,還有一整排的沙發區,你可以踢掉鞋子,整個人窩上沙發好好的用上一餐。
37980018

餐點精致、好吃,若真要挑缺點的話只能說口味比較是西方的口味,也許有些舌頭太過愛台灣的會吃不慣這樣而已。
37920003

37920002

在拖了快一年後,扣掉兩個重覆性太高的景點不太想寫外,應該是可以告一個段落了。雖然中間發生一些煩人的事,但我也沒想過一個五天行程的遊記可以寫這麼久,對於一路下來有耐心看完的朋友甚至跟著我搬家的朋友們只能說十分感謝。接著又要開始新的單元,歡迎舊雨新知多多捧場指教呀 :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