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記遊] 2006 法蘭斯 - 巴黎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說也奇怪,這麼有名的地方在網路上能找得到的資料出奇的少,而且大部份都還是旅行社行程的介紹,既然資料都在Wiki 上,我也就不想整篇照抄了,有興趣的人移個步,到Wiki翻翻囉。


如果說,來法國前,巴黎是個抽像、關於浪漫的形容詞,那艾菲爾鐵塔跟羅浮就算比較具体的名詞的那一類 (其他具体的還有.....呃... 沒了,我貧乏的外國史跟世界觀 XD)。光是因為有個黃皮膚蓋了個玻璃金字塔,想不認識它就很難了,就更別論它還身為世上三大博物館之一 (紐約大都會、大英、巴黎羅浮宮),收藏了包含了蒙那麗莎、維那斯、勝利女神等著名的藝術品了。雖然四十萬件的收藏再怎麼樣也不可能一次看完,但說不定這就是兩個人這輩子唯一一次來這邊朝聖了,所以還是給他排了一整天的時間,想說看多少是多少,至少努力過,以後不會有遺憾 XD

我想,羅浮宮要發個紀念章給布郎兄,在羅浮親眼見到一屁股的人龜在「達文西密碼」書中提及的畫作前細細端詳。當然,羅浮宮幫忙賣一下書也是很應該的了 :p

玻璃金字塔是羅浮宮主要的入口,也就是說大部份人都會擠在這,事前輔導員有告知,在南北兩翼也有,人要少得多。


開始逛大觀園。羅浮宮很奇怪的一條規矩是,雕塑類的都隨便你拍,但畫作都不給拍,所以畫廊的部份只得兩張,還是因為不懂規矩才拍下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XD 能拍的部份本來很努力的想把所有的展示品都拍回家,還要拍下說明回來寫Blog,但,真的是太多了.... 就意思意思幾張吧..



其實,羅浮宮本身就很有看頭了,不過在館藏的盛名下,很多人倒是視而不見。

館景的部份,不懂事的兩張。不過我不懂,為什麼不給拍 ? 著作權嗎 ? 這樣作者也不是這樣保護下的受益人啊 ? 不解~~~~


其實館內只幾個部份禁止攝影 (以畫作展出的館為主),其他大部份還是隨你拍...所以我還是搞不懂不能拍照的邏輯在那,算了,就能拍的多拍拍囉



羅浮宮的三大收藏-勝利女神。迎風飛揚的雕刻栩栩如生

維納斯..幾乎所有人都是衝著蒙那麗莎、勝利女神和維納斯來的,有的書中甚至有介紹怎麼在最短時間內把三個都拍到然後閃人,

可以拍的館景.



老法真的很愛埃及..埃及文物收的相當相當的多,而且這還是在還回去不少東西的情況下...

美索不達米亞 ? 忘了 XD

聖杯! 看完電影版的的「達文西密碼」我就一直很想試試看能不能拍得像電影中那麼漂亮,實際拍過後体會到,遊人如織又每一個都看過電影想來個到此一遊照,沒有館方的協助應該是沒什麼機會 :p

逛了一上午,累了,先回旅館休息,下午再來 XD

這一休息加上認知上的錯誤,我們就進不去了,唉,原來晚上能進館是要有邀請函的 (或某些特定的日子 ? ) ,進不去的話就週邊隨便繞繞拍拍吧,反正法國行的最後幾天了,也累了,放輕鬆點。


同樣是因為電影場景的關係,出發前就一直很想拍夜色中的金字塔,所以再回旅館休息後我又溜了出來。八、九點的羅浮宮的廣場遊人都散得差不多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三兩兩出來散步的當地人,少了喧鬧,多了份悠閒,而夕色中的金字塔更是美到好幾個不行,這一刻,我真的覺得這一次的法國行不虛此行,只有個小小的遺憾-多希望下圖二併肩的身影是我跟親愛的PDA.....



夜色中的玻璃金色塔,對羅浮是扣分還是加分,我想,答案顯而易見 : )

1 則留言:

  1. 如果沒記錯,畫作不給拍是因為怕"閃光燈"會破害畫作(這跟繪畫的材料學有關),使其氧化質變,對於這些名畫保存是種傷害,或許可以說禁止使用閃光燈就好,但每天參觀人數這麼多,與其說"禁止用閃光燈",但還是會有人"忘記關掉"閃光燈,所以乾脆禁止拍攝,純參觀就好~
    再者換個角度講,如果大家都在那閃來閃去,這對只想欣賞畫作的人,也是種干擾~

    回覆刪除